義膽仁心好老闆——李林(2020-02-07)

何君堯,張宇人,陳恒鑌,胡志偉,尹兆堅在立法會同場不難見唇槍舌劍,火花四濺的場面,却可乖乖的同枱食飯,就是要俾足面主人家李林——一位義膽仁心的好老闆。
 

林哥交朋友不分政治立場,不論貧富,不拘背景,不求名利,重視誠信,有情有義,與他交往的不少總會成為推心置腹的摰友。

他同時是一位真正的良心僱主,我在2010年任康復專員時與林哥相識,正因為他是聘用殘疾人士的模範老闆。他經營的洗衣工場全港市場佔有率最高,自1995年起長期聘用超過二十多名弱能人士,年資最高的已達25年,超過10年也比比皆是。

林哥多年來堅守四個原則:1.殘疾與健全人士同工同酬,工資遠超最低工資,每年加薪幅度高於市場,以本月為例,不少月薪近$14,000;2.不容許員工歧視殘疾同事,並安排有愛心具耐性的資深同事(如在公司工作30年的萍姐)協助適應和關懷;3.不裁減殘疾員工;4.因應個別同事身體狀況,容許彈性安排工時更次。難怪殘疾員工能安心工作,家人們對林哥感激萬分。

李林(左)與員工相談甚歡。

李林(左)與員工相談甚歡。

林哥身體力行支持弱勢社群,與他捱過鹹苦不無關係。1980年從內地來港,身無分文,從清潔工人做起,憑著吃得苦,講信用,肯吃虧,與他的賢內助合力把小小的清潔公司20年間發展成自置廠房車隊的洗衣王國。2002年開始進軍飲食界,建立飲食集團,與他合股的條件,就是要支持聘用殘疾人士。成為大老闆却不忘以同理心照顧基層,樂善好施。近年更出錢出力,鼎力支持「赤腳仁心」計劃為內地偏遠山區設立醫療站。

他十分疼愛三個女兒,却不讓她們驕生慣養,刻意要她們大學畢業後先在外間受鍛煉才繼承父業,以身教鼓勵她們一同參與公益,回饋社會。女兒們均謙恭有禮,德才兼備,實林哥最窩心的回報!

免責聲明 · 私隱政策 · 無障礙聲明 ·
© 2024 創業軒。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。
Designed by BeeMedia